阿廿

懒癌患者,随缘更新,相逢有幸,去留随君。

【润玉&锦觅】繁花似锦觅安宁(一)


润玉×锦觅,天帝玉×水神觅,天水夫妇,天花夫妇hhh

【写在前面的话】电视剧向,(尽量)不OOC。从锦觅从小魇兽吐出的梦珠里看到润玉曾经帮自己修复过殒丹开始写起。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锦觅后期人设不讨喜,邝露可爱多了,可是谁让我们玉儿喜欢锦觅呢?亲妈不就是要把玉儿最喜欢的给他吗?(姨母笑。)

……………………………………………………

“我知道这是一个梦,可我宁愿不要醒来……”

小鱼仙倌,你怎么这么傻。如何身在梦中,却又如此清醒?既然如此清醒,为何还要流连?锦觅看着那黄色的梦珠,心中升腾起一丝无力,润玉啊润玉,你教教我,我该怎么办,我欠你的该怎么还?

突然一道灵力从身后发出,一下便将梦珠打散,也将出神的锦觅惊得回过了神。“谁?”锦觅快速转身,看到了这一刻她最想见,也最怕见的人,润玉。

润玉没想到竟然被锦觅看到了自己的梦境,她发现了吗?自己对她的隐晦心思早就暗生,堂堂天帝竟然也在这求不得的爱面前,如此畏畏缩缩,只敢在梦里奢求片刻温存……

除此之外呢?她还看到了什么?润玉的心突然提了起来,呼吸都有些凝滞了。

只要有锦觅的时候,他的眼神从来不会落在别处,只是此时,他竟然连对视的勇气都没有。

锦觅一下子慌了,她偷偷窥视天帝梦境,竟然还被抓个现形。润玉脸色如此难看,他是否恼了我了?她一着急,原本就不太灵光的脑子更是乱的叫人头疼,没办法,脑子还没清醒过来,身体已经做出了反应。锦觅慌慌张张地逃出了璇玑宫,连撞到了润玉都不敢停下。

“陨丹……那是何物?为什么会在我的体内?”锦觅回想她看的另一个梦境大为不解,为何小鱼仙倌说他宁愿我永远不知情爱为何物?这跟陨丹有什么关系吗?

“我不曾记得自己服下过什么陨丹啊?难道是之前在花界时候的事情吗?”她左思右想,实在记不得自己吃了这什么陨丹,她着实连听都没听说过这什么陨丹呐!看来只有回花界问问长芳主,说不定她知道一二。

打定了主意的锦觅直奔花界而去,璇玑宫内盛开的昙花,一个个都写着润玉的名字,想着方才所见的梦境,更是压的她透不过气来。

“觅儿……”润玉抿得紧紧的嘴唇几不可见地动了动,一向傲然屹立的身姿被锦觅轻轻磕碰了那么一下竟然便有些站立不稳。

她是否……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曾经他故意误导锦觅,旭凤就是杀害先水神夫妇的凶手,如果锦觅发现了真相,那么……那么……润玉简直不敢想象。

是我做错了么?润玉扪心自问。他确实只是想让锦觅离开旭凤,继续遵守与自己的婚约,未曾料到锦觅在大婚之时于典礼之上诛杀旭凤,也让自己本要功败垂成的夺位之战迎来转机。

火神旭凤陨落,先天帝太微自毁元神,润玉登基,秉雷霆之势肃清天界不正之风,乃后天界便有了这如今的清明景象。

可是觅儿,我从未想到,天象预示的机缘竟然会是你,我真的从未想过要让你卷入这场政变,然而……

你是我的妻子!你我的婚约早在几千年前就定下了!婚书上的名字是你亲手写就,婚期更是你亲口答允!为什么你却爱上了旁人……

真龙一怒之下,天帝威压大盛,震得寝殿内的摆件全部碎裂开去,案几翻腾乱作一团。润玉看着满目狼藉,却如同脱了力一般跌坐在床上。

觅儿的气息已经不在天界,你要去哪里?我该怎么办?润玉甚是头疼地按住了自己狂跳的额角。

………………………………………

“长芳主,我心中有一个疑惑,今日当着我爹娘,还有临秀姨,你能不能据实相告?”蓝色的梦是所见梦,那梦珠想来必是润玉的,他是什么时候发现了我体内的陨丹,又是如何发现的?想要解开自己心中的疑团,便要从最开始问起。

长芳主沉静的芳容透着一股淡淡的哀愁,似乎是知道,这一天终于还是躲不过了。“你问吧。”她轻声答道,如同只是轻轻叹了一口气。

“长芳主可知道……我体内的陨丹?”

“你从何处得知此事的?”

“从一个梦境中看到的。我还看到……那陨丹似乎有些破损,有人把它修复了。”

“修复?”长芳主有些意外。她信手拈了一个法诀,一道灵力瞬间笼罩了锦觅,片刻之后,她收了灵力,露出不解神色,惊讶道:“不在了?怎会如此……”

“看来真的与陨丹有关吗?那日我刺死凤凰之后,心口处剧痛难忍,以至于呕血……可是我体内如何会有此物呢?”锦觅回想当日情形,那锥心之痛仍然让她心有余悸,语气不由带上了几分焦灼。

长芳主深吸一口气,幽幽道:“那是先主亲手喂你服下的。”她看着锦觅,将当年的事情,一一道出。“先主当年为情所困,她为了让你远离情爱折磨,无爱则刚,便在你一出生的时候,就喂你服下陨丹,从此断情绝爱,逍遥一生。”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想不到这万千纠葛,竟是从自己出生之时就种下了因。无爱则刚,无爱则刚!娘亲,你怎么会这么想?

“当今天帝与先帝太微不同,他一向钟情于你,心无二志,如此真心,你要好好珍惜,切莫辜负。”

锦觅默然。

长芳主见她神思不定,斟酌再三才缓缓开口:“你是否还惦记着火神?”

锦觅眼眸微动,却是依旧沉默不语。她跪在花神冢前,三个灵位牌子刺的她眼眶胀痛。在这供奉着她素未谋面的苦命母亲,她失而复得得而复失的爹爹,爱她如亲生女儿一般的临秀姨。原本她也该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只是这一切,都因为那个女人,废天后荼姚,而化为泡影。

“长芳主,多谢你替我解惑。你容我和我爹娘单独待一会吧。”

锦觅的声音听不出一丝波澜,长芳主长叹一声,径自离去不提。

三天三夜,锦觅跪在花神冢前,纹丝不动,一言不发。自膝盖处蜿蜒而上的酸麻胀痛逐渐走遍全身,能保持这个姿势,全靠一口气硬撑着,这心气一下松了,锦觅整个人向前扑倒在蒲团之上。蒲团柔软,她全身却恍若针扎一般,躯体痛得颤抖不止。

好容易身上的痛楚减轻了几分,抬头看到那三尊灵位,锦觅空洞的眼神中流露出一抹坚毅之色,轻声道:“父母姨娘在上,孩儿从前心智不全,做下许多错事,如今这因果报应不爽,孩儿也该去还债了。”

……………………………………………………………………

“你回来了。”锦觅走了三天,润玉并不曾派人打探她的下落,虽然心中担忧,但是这一次,他心虚了,也许……也许觅儿撞破了什么。

锦觅脚步一顿,算算时辰,这时候他应该在上朝才对,怎么会在这璇玑宫内?当日的梦境又浮出她的记忆,对他,自己始终亏欠太多,只好撑着倦态,应道:“嗯,回来了。”

“回来就好,我还以为你不会再回……”润玉松了一口气,锦觅的声音听起来并没有什么异样的情绪,看来她没有发现什么。只是这一放松,说话也顺了嘴,差点把他心里这几天的担忧都泄了出来,等他回过神来便急急停住。

只是锦觅神思恍惚,并未察觉,下意识道:“不回来我去哪?”

话音刚落,却连她自己都被惊着了。

去哪?洛湘府,花界,她都可以去,也更应该去,不是吗?何以她想都不曾想到……锦觅低头凝视,这腿也是长大了,学会自己走路了。

“觅儿……”润玉喉头微动,刚想继续说些什么,却被锦觅抢先打断。

“我想先回去休息了。你公务缠身的,去忙吧。”

“……也好,那我不打扰你了,有什么事随时来找我。”

锦觅点了点头,匆匆往内殿而去。

“邝露。”

“陛下。”邝露哪怕被封了上元仙子,都还是如普通仙侍一般,守在润玉左右,有唤必应。

“去请岐黄仙官,等她醒了帮她看看身体是否有恙,我刚刚看她似乎脸色不太好。”

“是,陛下。”

润玉吩咐完,想想自己方才尚未说出口的话语,眼眸又低下了些许。锦觅能够回来,已经是意外之喜,旁的,或许他过去急切了

评论 ( 20 )
热度 ( 1268 )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