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廿

懒癌患者,随缘更新,相逢有幸,去留随君。

【润玉&锦觅】玉兮终古(一)

【诶哟我又来了😁先放一章试试水,看看这样的画风有多少人喜欢的,喜欢的人多我再继续往下写惹!】

……………………………………………………

今日天界一片喜气,天帝大婚,那是上上盛事,各路仙家早就带着贺礼,齐聚九霄云殿。天帝润玉,以雷霆手段登位,恩威并施,很快就压制住了沸腾的物议,到了如今,不论各路仙家在心里对他有何种见地,都不能不前来朝见庆贺。

“陛下,时间差不多了,可是璇玑宫那边,还是没有动静,若是天后再不出来,只怕要误了吉时。”邝露悄声提点正在批阅奏章的润玉,天帝这边一早就已经收拾妥当,只等到了时辰,便上殿行礼。

还没有动静?润玉眉头一皱,冷哼一声放下奏章,“拖字诀么?只可惜……哼,走罢,去璇玑宫。”

“你们都给我出去,我说了,我是不可能嫁的!”锦觅已经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几次呵斥想要给自己梳妆的仙娥了,她本不愿迁怒旁人,但这满目的华美钗环只叫她怒从中来。若不是润玉设计,她此刻应该已经跟凤凰双宿双栖,而不是被囚禁在璇玑宫中,被人逼迫成婚!

“明日大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你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都由不得你!”润玉强硬的话语还在她耳边回响,她做梦也不曾想到,曾经那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会以那样一种姿态,对她说出这样的一番话。

“天后娘娘,吉时……”

“哎呀,说了多少遍了我不是天后!”锦觅烦躁地打断了那个仙娥。

“圣旨已下,本座说你是,你就是。”润玉的声音听不出一丝情绪波动,却带着数不清的威压。

“都下去吧,天后情绪有点过于激动了,看来需要我好好安抚一下。”

邝露有些担心地看了锦觅一眼,带着众仙娥退出门去。

锦觅冲过去拉着润玉的胳膊,“润玉,你已经拥有整个天界了,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我求求你,求求你放了我好不好?”

润玉低头看着她紧紧攀附着自己的手,眼底翻涌着的暗流@被长如羽扇的睫毛挡住,心头流血般的刺痛让他忍不住绷紧了身子然而他抬头时,只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他抽身而出,以手托住锦觅的腰部,带着她在梳妆台前坐下,“觅儿,先坐。”

锦觅按下焦躁的情绪,在妆台前坐下,光洁的镜子映出她焦灼的脸庞。润玉执了一把梳子,帮她把散乱的头发束起,拿起一根发簪帮她簪好,对镜检视一番,赞道:“觅儿不愧是六界第一美人,不上脂粉也足以艳压群芳。”

锦觅再也按捺不住心头攒动的情绪,劈手将那簪子拔下狠狠拍在妆台上,精美的玉石登时裂成几瓣,那上面雕花的凤尾也摔的四分五裂。“你为什么不肯放过我?你说你爱我,却狠狠地折磨我,我只求一个凤凰,你这都不许,何谈爱我!”

“凤凰凤凰,你只知道凤凰!”润玉突然大力扯着她的头发,强迫她与自己对视,骇人的目光宛如阴鬼地狱里的幽冥之火,灼地锦觅浑身一颤。“你是我的妻子,你一生下来就注定是我的,我凭什么要让给他?从小到大,我让给他的东西还少吗?在这茫茫天界里,谁不知道夜神大殿除了一头魇兽,一间陋室之外一无所有。我唯一有的未婚妻子,难道也要拱手让人吗!”

“我是一个人!不是你们的物品!”锦觅不顾脑后传来的撕扯之痛高声叫道。

“那又如何!”润玉嘴角挂着轻蔑的笑,“诚如你所说,我是天帝,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我要你是天后,你,就是天后。”他猛地一松手,锦觅猝不及防撞在梳妆台上。

“你还不如杀了我。”润玉从来没有对她这般疾言厉色,锦觅惊诧的同时又觉得无比伤怀,她强忍着泪意,咬住颤抖的嘴唇,吐出几个带血的单字。“嫁给你这样的伪君子,我生不如死。”

生不如死?觅儿,难道与我成婚竟让你屈辱至此吗?可是明明是你提出来要嫁给我的!润玉眼中的伤痛一闪而过。很好,既然你心里已经鄙薄我到如斯境地,我若不配合你,岂不是白白辜负了你对我的期待。

“既然如此,你自便就是。只不过容我提醒你一句,纵然你死了,洛湘水族……可还有不少人呢。”

润玉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让锦觅猛地紧缩了瞳仁,“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天后自戕,罪同大逆,株连全族。”润玉眼睛眨都不眨一下,脸上的笑容却更深了。

锦觅僵在远处,她有些不敢相信,前几日还对她软语温存的小鱼仙倌竟然会用这种卑劣的手法胁迫自己?这还是她认识的小鱼仙倌吗?

“不,你不会的……你,你怎么会舍得杀人……你不会的……润玉,你不是待人最温和的吗?怎么会说这样的话?”锦觅颤抖着问他,他的面容还是一如往昔,但此刻润玉站在那里,却像个陌生人一样。

“天后若有胆量,何妨一试?”润玉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冷冷地注视着她,嗤笑一声,高声道:“来人!给天后梳妆!”

众仙娥鱼贯而入,锦觅如同没了知觉的傀儡娃娃一般坐在妆台前,任由她们摆布。润玉却早在他传完仙娥之后便自顾自地出去了,干净利落,甚至没有再回头看上一眼。

璇玑宫院子里的昙花长得真好啊。润玉注视着那些微微摆动着的花苞,无数个月夜他曾在这里夜赏昙花,沉醉于美景,也沉醉于自己心里对某个人的依恋,只是如今,他已不容自己再如此放纵,他的一腔深情,换来的只是一句“生不如死”。

“无妨爱我淡薄,但求爱我长久,觅儿,是否我真的如此卑贱,连这样低微的心愿也都只能是奢望……”他的眼神无法控制地落寞下去,却还是习惯性的垂了眼帘,挡住自己的情绪。片刻之后再看,已是一副泥塑的端方样子,“若是连爱都是一种奢望,那便恨我吧,因为……我也恨你。”

殿门豁然打开,锦觅在诸多仙娥的簇拥下款款而来。润玉脸上带着她熟悉的温和笑容,但她看得分明,这笑如同一层薄纱附在他脸上,全然没有染上他的眼底。他似乎等候多时,上前几步,伸出手来,颇为亲昵地凑近锦觅耳边,薄唇微启,说的话却让锦觅心中一惊。

”天后,太慢了。“

锦觅强忍住心头的惊怒,伸出手搭在润玉的手掌之上,冷声道:”陛下久等了。“

”走吧。“润玉退回到礼貌的位置,微凉的手掌于长袖遮掩之下大力收紧,嘴上却还旁若无人地柔声唤道:”觅儿。“

评论 ( 46 )
热度 ( 1213 )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廿 | Powered by LOFTER